小王子公主心
Petite fille
---------------------------------------

薩巴斯汀李席茲 Sebastien Lifshitz

---------------------------------------

2020 | French | Color | France/Denmark | 85min | C/E Subtitless | 普

       
 

4座最佳紀錄片獎得主 千萬觀眾感動淚推,動人鉅獻!
紀錄人類幼小心靈的掙扎與歡笑 關於愛與勇氣的真實故事!
坎城酷兒金棕櫚、柏林泰迪熊、法國凱薩獎名導作品

四歲的兒子有一天對母親說:「長大後,我想當女孩。」媽媽起初以為是鬧著玩,但他的淚水與自白觸動母親的心,不得不正視這個誤裝在男孩身體裡的公主心。電影捕捉小女孩莎夏一家人的生活,從父母手足的心境轉變,醫生與心理輔導角度,觀眾看著莎夏試圖融入學校、在同儕中尋求認同,陪她開心、落淚,用溫柔的韌性面對異樣的眼光。鍾愛粉紅色的她,最終會不會穿上那套藍色的衣服,能不能夠得到她最想要的芭蕾舞裙?
《小王子公主心》是關於「身為一個與眾不同孩子」的故事,當一個人必須超越社會規範而生活、成長,會是什麼樣貌,而不管是盟友或是敵人,我們是否能透過愛與勇氣,讓世界從此不同?

The touching portrait of eight-year-old Sasha, who questions her gender and in doing so, evokes the sometimes disturbing reactions of a society that is still invested in a biological boy-girl way of thinking.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