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vs印度影展】預售票開賣強強滾

特別推薦----薩雅吉.雷 “阿普三部曲” 神秘場公佈--《大河之歌》

由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策劃執行的【台灣vs印度影展】,即將於12月31日開跑!影展預售票已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始販賣,由於此次為台灣本土首見之完整系列的印度影片播映,也網羅了20部自六、七零年代至今在印度及國際間叫好叫座的重量級歌舞片,因此自預售票開賣以來,受到觀眾的熱烈回響,據主辦單位表示,除開幕片及特映場早已售罄,超過半數影片也已開出七成以上的預售佳績,可見觀眾對於印度這神秘璀璨的國度及華麗歌舞的印度電影有著極度的好奇與期待。主辦單位提醒大家把握最後的預售購票機會,以免錯過觀賞這繽紛季節裡難得一見閃亮印度歌舞片的機會喔!

此次【台灣vs印度影展】影片分為四個單元,除了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印度影史上不斷被翻拍的作品《寶來塢生死戀》外,主辦單位特別推薦了另一塊大家較為陌生的印度電影,雖沒有唱歌跳舞,但卻撼動人心。其中以薩雅吉.雷導演的作品及他的「阿普三部曲」為主。 薩雅吉.雷的「阿普三部曲」(Apu Trilogy)包括《大地之歌》、《大河之歌》以及《大樹之歌》,影片裡面敘述了主角阿普長大成人所經歷生離死別之事的心路歷程:先是遠房親戚傷逝,接著姐姐又發高燒離他而去,父親迫於生計,從孟加拉的小村子,離鄉背井到相隔數百里的波羅耐奈(Benares)謀生。其後,母親思念異地求學之子心切而終至凋零,最後心愛妻子難產而死,父子則分離之後再相聚。透過影片,我們可以看到雷鏡頭下的女性角色--姊姊,母親以及妻子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大地之歌》歷經了一段長程旅行及資金困窘費盡千辛才拍成影片,雷還自嘲的表示這部電影能拍完其實是個奇蹟,因為 “小男孩沒有變聲、演姊姊的沒有長大、還有其中一位八十幾的老演員也沒有過世!”

薩雅吉.雷的作品曾經進軍過國際影展,他個人並得過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終生成就獎。這次【台灣vs印度影展】,特別上映了他的「阿普三部曲」其中的第一部《大地之歌》以及第三部《大樹之歌》。而第二部--《大河之歌》則將以神秘場的方式播映(放映時間分別為1/15(六)16:30及1/19(三)21:30)。 或許大家都看過「阿普三部曲」,但拷貝所帶來的震撼,據台灣首屈一指的剪接師廖慶松表示,那種「影像一直一直飛過來的感覺」可是極為憾動的感受呢!

【台灣vs印度影展】將從2004年12月31日晚上在台北光點電影院揭開序幕,台北場映演至2005年1月21日。新竹場則自2005年1月12日起,高雄場自2005年1月25日起,桃園場自2005年1月26日起至2月6日。另規劃有四場內容豐富有趣的印度相關座談,包括了蔡明亮導演的班底演員陸弈靜及李康生來談論歌舞片拍攝經過、知名作家韓良露談印度旅遊及美食、李行導演以及演員鍾鎮濤談台灣三廳電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