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將至
Before the Rain
---------------------------------------

米柯曼切維斯基 Milcho Manchevski

---------------------------------------

1994 | Macedonia/France/UK | DCP | 
Color | 113min

---------------------------------------
 
       
 

1994 威尼斯影展 金獅獎╱費比西影評人獎
1995 奧斯卡 最佳外語片 提名
1996 獨立精神獎 最佳外語片

「當鳥群飛過陰霾天際,人們靜默無聲,我的血液 在等待中隱隱作痛。」
—梅薩舍利莫維奇 (波士尼亞詩人)

年輕東正教士發下默誓、禁絕言語,在僻遠教會中過著戒律的生活,直到某夜,一名神秘的阿爾 巴尼亞少女闖入了他的房間,聲稱遭到追殺,尋求庇護。意亂情迷之下,教士決定隱瞞神父,暗中收容。隔日,一群兇惡男子持械前來尋仇,面對他們的蠻橫搜索,兩人是否能逃出生天?
在攝影工作室任職的英國女子在複雜的感情關係中愁苦掙扎,她拒絕了攝影師男友共赴馬其頓定居的計畫,而後又帶著懷孕的秘密,與丈夫相約高級餐廳,打算攤牌後提出離婚的要求。然而,就在談判陷入僵局,左右為難之時,鄰桌客人與餐廳侍應莫名開始激烈爭吵,衝突似乎越演越烈……。
獲普立茲獎肯定的攝影師在見證前線戰火的混亂與恐懼後,毅然決定返鄉整頓故居,過回恬淡自適的簡單生活。沒想到迎接他的卻是人人擁槍自重,不安氛圍瀰漫的變調家園。當少時舊識的成長情誼轉變為令人難受的猜忌隔閡,他被迫重 新思考自己在眼前陌生村落中的言行舉措……。
南斯拉夫導演米柯曼切維斯基首部作品即一鳴驚人,從因語言差異、宗教信念、民族史觀和國際政治角力而陷入長年武裝內戰的自身家鄉出發,將暴行前夕的末世警鐘及人道主義的哀鳴傷懷昇華至廣泛人類世界,橫掃當年威尼斯影展諸多 獎項,榮登紐約時報「影史千部最佳電影」片單。

米柯曼切維斯基
1969年出生於南斯拉夫時期的馬其頓,後赴美學習電影拍攝,現居紐約,創作橫跨電影、攝影與文學領域,曾於劍橋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及莫斯科電影學院任教。1994年首部作品《暴雨將至》即技 驚四座,與蔡明亮《愛情萬歲》共享威尼斯影展金獅榮耀,同庫斯杜力卡、丹尼斯塔諾維奇並稱南斯拉夫 三大天才導演。電影作品尚有《塵土》、《陰影》、《母親》等,2O17年最新長片《比基尼之月》已進入後製階段。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12/4(一) 21:15
12/7(四) 19:15
12/12(二) 13:35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