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貓

From a Year of Non-Events

---------------------------------------

安卡洛琳瑞寧格 Ann Carolin Renninger
瑞內佛洛克 René Frölke

---------------------------------------

2017 | Germany | DCP | Color | 
83min

---------------------------------------
 
       
 

高齡近九十的老人獨自生活在德國北部的農莊裡, 妻子過世後,只剩下他與貓兒雞鴨們為伴,隨四 季溫柔而殘酷地更迭,日復一日,無論晴雨,他推著那台裝有小籃子的推車,踏著蹣跚的步履往返農舍與屋子間,照料著動物與植物。時間,在每一個人事物上毫不猶豫地留下了痕跡,老屋裡堆積了滿滿的生活物件,牆上的掛鐘滴答滴答規 律地前進,泛黃的老照片,曾經見證的青春活力,終化作老人眼角的一抹餘光;那盛開的花朵、綠意盎然的庭院、老貓身上斑斕的細毛、午茶桌上 甜蜜多汁鋪滿時令水果的糕點,那些笑語盈盈的 片刻,靜好的時光。
兩位導演帶著機齡六十的攝影機走進老人的生活中,無法現場收音的悄然無聲,一個鏡頭只能拍攝24秒的光影變化,刻意營造的不和諧感,膠卷記錄著花草的榮枯、生命的輪迴,這是一部獻給時間的優雅頌歌,在不同影像質地間反覆跳躍、流連,戛然而止的黑暗,一切只留下聲音在空間中迴盪。
「獨立錄製的數位錄音隨性地順著影像嵌合,作為一種重新銘刻、俏皮地蓄意破壞其固有之陳腔濫調的方式。電影,因此成為我們個人主觀的虛構故事。」 —安卡洛琳瑞寧格、瑞內佛洛克

安卡洛琳瑞寧格
1979年出生於德國弗倫斯堡,曾在萊比錫、史特拉斯堡和巴黎修習文化研究,現定居柏林;2OO8年成立紀錄片製作公司 Zero One Film,《老人與貓》為其首部作品。

瑞內佛洛克
1978年出生於東德,曾在卡斯魯爾求學,是位自由接案的編輯、電影攝影師和導演,曾拍攝過多部影片,現定居柏林。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12/6(三) 11:30
12/10(日) 13:40
12/13(三) 19:30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