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

Three Times

---------------------------------------

侯孝賢 Hou Hsiao-Hsien

---------------------------------------

2005 | Taiwan | 35mm | Color |  132min

---------------------------------------
 
       
 

2005 坎城影展 競賽片
2005 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年度傑出台灣電影

不同款的時代裡,有著不同款的愛情,卻同樣是 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戀愛夢》1966年的台灣高雄:年輕的撞球小子張震,為了追求一位迷人的球婆仔(撞球計分小姐)舒淇,趁著當兵放假,一路從南到北、從北到南追逐她的身影,這時的愛情是瘋狂卻帶點甜蜜的。
《自由夢》1911年的日治時代:一個知識分子張震,因為傾慕當紅的藝旦舒淇,而經常出入藝旦間。在那繁華年代裡,身份地位迥異的兩人交疊出了浪漫的身影,這時的愛情是絕美卻帶點淒楚的。
《青春夢》2005年的今天台北:從小體弱多病的舒淇,雖然有個女友佩軒,卻愛上也有女友、在照相沖印店工作的張震。二人一發不可收拾的愛火,讓四人之 間的愛情陷入了糾葛,激烈的愛情是充滿無奈和無解的……。
《最好的時光》導演侯孝賢巧妙地將女主角舒淇和男主角張震 的一段不悔愛情,自20世紀初起,故事跨越了近百年,場景 從當年繁華極盛的大稻埕,穿越過基隆、台中、雲林、嘉義、台南和高雄,最後結束在現今的台北,娓娓訴說台灣三個最 具代表性的時代裡,三種截然不同卻同樣感人的愛情觀。侯孝賢在電影中並以清末民初時期的南管樂曲〈共君結托〉和〈荼薇架〉、文夏的〈戀歌〉和〈星星知我心〉,以及〈RAIN AND TEARS〉和〈SMOKE GETS IN YOUR EYES〉等多首歌曲, 精準呈現出當時的愛情氛圍。使這二小時的電影,竟驚見了 一段段動人的愛情和台灣100年的歷史擦身而過。

侯孝賢
國際知名導演,曾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經典作品不勝枚舉,曾以《悲情城市》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是台灣在國際三大影展的首座最佳影片。《童年往事》、《戲夢 人生》亦分獲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坎城影展評審團獎。2O15年以《刺客聶隱娘》一舉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12/1(五) 11:00
12/5(二) 19:25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