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瑜珈行者的自傳
Awake: The Life of Yogananda
---------------------------------------

寶拉迪芙蘿里歐 Paola di Florio、
麗莎萊曼 Lisa Leeman

---------------------------------------

2014 │ USA │ DCP | Color | 87min

---------------------------------------
 
       
 

帕拉宏撒尤迦南達 (Paramahansa Yogananda),是印度著名的瑜伽行者、近代重要的靈性導師,出生於印度北方的剎帝利階級家庭,青年時期便離鄉背井,遠赴美國弘揚克利亞瑜伽。1920年前後,第一次世界大戰過後那仍動盪不安、人類文明與思想價值正面臨劇烈變動與翻轉的年代,尤迦南達以「平衡人類精神與現代科學文明」為旨,帶著古老的印度哲學智慧來到西方世界,創辦瑜伽學校、四處遊歷傳講,為眾生指點生命的奧祕,成為美國主流社會認識瑜伽、冥想的基石。他所激起的並非族群與宗教間的衝突,而是在認知到東西兩方的文化差異上,建立起溝通的橋樑。其親自執筆的著作《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列為必備、每年重讀、省思之書。

本紀錄片彙集了這位奇人生前珍貴的資料畫面與書簡,並收錄了多位受其思想與行動影響的名人訪談畫面,包括包括披頭四吉他手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西塔琴大師拉維香卡(Ravi Shankar),搭配導演精心編導的重演橋段,完整呈現這位近代重要的性靈大師,從童年、少年時期、修行得道到進入涅槃的人生之旅。

「世間對我來說不過是一部電影。就像一齣電影的光束,所有萬物都是由光與影所構成。這就是我們,我們是來自造物主的光與影的產物。」

— 尤迦南達

寶拉迪芙蘿里歐 Paola di Florio
獨立電影工作者,Counterpoint 電影公司創辦人,影視兩棲,製作的電視紀錄片系列節目《The Seventies》(2016)曾獲得艾美獎入圍肯定;拍攝義大利女提琴家的紀錄片《Speaking in Strings》(1999)亦曾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麗莎萊曼 Lisa Leeman
電影導演、編劇、製作人,相信一部擁有說服力的敘事和角色的電影能夠改變世界。長期耕耘具社會議題的紀錄片創作,其首部紀錄長片《Metamorphosis: Man Into Woman》(1990)便獲得日舞影展紀錄片類 Filmmakers Trophy 的肯定。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12/09(日) 12:35
12/18(二) 19:40
12/20(四) 19:30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