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

2008 │ USA │ DCP | Color | 166min

---------------------------------------
 
       
 

★ 2009 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梳化、視覺效果獎
★ 2009 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美術設計、梳化、視覺效果獎
★ 2009 美國電影學會年度電影獎

第一次世界大戰尾聲,一名不尋常的男嬰誕生在純樸傳統的美國紐奧良。班傑明出生時即擁有80歲的滄桑外貌與病弱身體,並因此被丟棄在養老院的門前,幸得黑人女僕收養,才勉強保住初生的老命。然而,隨著年紀漸增,班傑明竟越發年輕俊美。儘管身心年壽的曲線與常人相反,他仍一步一步地在人生路上踽踽前行,一樣學習成長、一樣工作餬口、一樣邂逅愛情。因緣際會之下成為船員的班傑明行遍世界,見過無數人物風景,甚至經歷戰爭駭浪,卻始終心繫幼時初識定情的女孩黛西。當兩人終於在交錯的璀璨壯年重逢相戀,並得以共築愛巢時,他才發現,獨屬於他的生命試煉正要開始……。

「如果我們出生時是80歲,然後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會更美好。」美國哲人馬克吐溫曾提出如此假設,啟發文學家費茲傑羅創作出同名短篇小說,試想此般逆行人生的美麗與哀愁。80年後,曾以《阿甘正傳》獲金獎肯定的編劇艾瑞克羅斯再展美國小人物史詩功力,不僅成功汲取原著神髓,更隱晦融入費茲傑羅傑作《大亨小傳》深蘊時代格局與超脫塵俗的文學精神,賦予劇本深刻而動人的悲劇靈魂。

好萊塢名導大衛芬奇延續招牌精準、精緻的鏡頭語言,在前製過程中與主創團隊大量分享生命經驗為劇本定調,並找來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譜曲昇華悠遠意境,共同交出生涯中最溫柔真摯的作品。而在強大的特殊化妝及特效技術映襯下,布萊德彼特與凱特布蘭琪精湛詮釋80年漫長人生的無數轉折,亦毫無懸念雙雙提名當屆奧斯卡影帝影后。

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1962年生於美國丹佛,曾任職於喬治盧卡斯的光影魔幻公司,後獲好萊塢製作公司合約,正式踏上導演之路。生涯早期曾為瑪丹娜、麥可傑克森與滾石樂團等巨星拍攝MV,1992年獲《異形3》執導機會後,開始在電影界嶄露頭角,陸續以《火線追緝令》、《鬥陣俱樂部》、《龍紋身的女孩》與《控制》等佳作衝擊奧斯卡,並曾以《社群網戰》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二度入圍最佳導演獎。監製並參與執導的影集《紙牌屋》亦是艾美獎常客。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12/11(二) 16:55
12/17(一) 21:20
12/19(三) 15:40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