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萬歲
Jessica Forever
---------------------------------------

卡洛琳波吉 Caroline Poggi
強納森維內爾 Jonathan Vinel

---------------------------------------

2018│France│DCP│Color│97min

---------------------------------------
 
       
 

★ 2018 多倫多影展 平台競賽單元
★ 2018 柏林影展 大觀單元
★ 2019 獨立里斯本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 2019 西班牙錫切斯影展 新視野獎提名

在一個無名的國度,無家可歸、無人看顧的孤兒被視為天生罪犯,秩序維護者派出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武裝巡邏,只要見到孤兒立馬蜂擁而上,格殺勿論。殘酷的虐殺讓孤兒們不得不自立自強,他們在一位自稱潔西卡的女子帶領下,擁槍自重,彼此護衛,過起團體生活,學習愛與被愛,嘗試建立起屬於他們的理想國度。為了感激潔西卡的拯救與收容,眾人決議在她生日的那一天,低調出團到鎮上購買蛋糕為她慶生,卻沒料到冷酷的無人機群早在暗處虎視眈眈……。
2014年以《只要我們還有槍》擒下柏林影展短片金熊獎的法國導演雙人組,再以獨特的冷調節奏發展出首部長片。透過極簡的情節和對白,導演將遺世獨立的地中海科西嘉島建構成世界末日冷酷異境,一群自幼孤絕、涉世未深,僅有殺戮掠奪等求生本能的男孩們,在既是溫柔聖母,也是威嚴統帥的女主角帶領下,互相依靠扶持,除了攜手對抗無可名狀的恐怖威脅外,更重要的是連結想像和情感,構築出一座值得付出生命捍衛的和平家園。

在類似知名科技倫理影集《黑鏡》的反烏托邦背景中,兩位導演無所畏懼地將動作槍戰、兄弟情誼、青年成長、邊緣群體乃至靈異鬼魂等各異其趣的視覺元素和故事題材共冶一爐,巧妙地遊走在彈殼遍地、血漿噴流的剝削邪典和寓言意味明確的科幻啟示錄間,並以富有女性主義精神的設定顛覆了傳統的救世主類型電影,成功為作品賦予深厚的社會價值和哲學意味。在柏林影展大觀單元和多倫多影展平台競賽單元中,皆獲得各大媒體廣泛好評。

導演介紹 ---
卡洛琳波吉 Caroline Poggi
強納森維內爾 Jonathan Vinel
法國雙人導演組合,波吉於1990年生於阿亞克肖,曾於巴黎第四大學和科西嘉大學就讀;維內爾則於1988年生於土魯斯,曾於法國電影學校(Le Fémis)學習剪輯。兩人在密切合作前皆各自有短片作品,2014年合導《只要我們還有槍》並獲柏林影展短片金熊獎後,還陸續於2016及2017年共同執導了《我們的遺產》(Our Heritage)和《校園刀戰之後》(After School Knife Fight)兩部短片,並於2018年推出獲柏林影展大觀單元及多倫多影展青睞選映的首部長片《潔西卡萬歲》。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12/16(一) 15:00
12/21(六) 10:45
12/23(一) 13:20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