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的一生
Kundun
---------------------------------------

馬丁史柯西斯 Martin Scorsese

---------------------------------------

1997 | English/Tibetan/Mandarin | Color | Monaco/Morocco/USA | 134min | Chinese Subtitles | 護

       
 

奧斯卡最佳攝影獎等 四項大獎提名

「 這是我的西藏,只有智慧與慈悲才能解放我們。」

二戰期間,生於青海農村家庭的丹增嘉措被選為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這一年他才兩歲。兩年後,他被帶往拉薩布達拉宮,開始接受西藏領袖教育並舉辦坐床儀式,正式宣告活佛的誕生。1950年,建國滿週年的中共率軍「解放西藏」,14歲的達賴喇嘛不得不提前即位親政,西藏政府也順勢與中國政府共同治理西藏自治區,達賴甚至親自造訪北京參與人民代表大會拜見毛澤東。原本以為新中國能給西藏一個和平共處的未來,但短短不到十年間,24歲的達賴喇嘛被迫逃離西藏來到印度,開始他的流亡生涯。一個注定無法回到心之所嚮家鄉的政教領袖,也是千萬佛教徒的精神寄託,在這顛沛流離的日子裡,不變的只有他心中對民主自由的中心思想……。

《達賴的一生》由金獎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改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第14世達賴喇嘛的生平,並獲達賴喇嘛親自認可與協作,本片1997問世時因內容涉及西藏敏感議題,被中國政府全面禁演,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與編劇等團隊也被列為拒絕入境黑名單。而當年也在封殺邊緣的發行商迪士尼為了要挽回中國市場,甚至承諾在中國發展迪士尼樂園。而台灣也在《達賴的一生》上映25週年後,終於以數位修復版之姿登上大銀幕,在達賴誕辰的七月,獻給台灣影迷這部充滿自由民主精神的藝術傑作。

From childhood to adulthood, Tibet's fourteenth Dalai Lama deals with Chinese oppression and other problems.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