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禮
The Funeral
---------------------------------------

伊丹十三 ITAMI Juzo

---------------------------------------

1984 | Japanese | Color | Japan | 124min | C/E Subtitles | 輔12

       
 

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導演、編劇大獎

日本80年代影壇代表導演 伊丹十三 首部電影長片
經典作品4K全新數位修復版大銀幕登場

本片是伊丹十三導演的首部電影長片,劇情講述突逢親人離世的一對演員夫婦,困惑與慌亂之中,仍在眾人的協助之下順利辦完了喪禮,故事正是描寫那三天之中的歷程。1983年9月,伊丹導演的妻子宮本信子喪父,負責主導治喪事宜的伊丹發現「這是電影!可以拍成電影!」服完喪之後,在隔年的一月寫出劇本,並於半年後的6月份正式開鏡。在湯河原的伊丹自家拍攝的這部作品,沒有把喪禮描寫成悲劇,反而是以群像喜劇的方式呈現。而且片中有許多電影特有的手法,是一部相當有電影感的電影。51歲的新導演,在盛大的掌聲之中踏入電影圈。

When Wabisuke's father-in-law unexpectedly dies, the family goes through a series of events and occurrences as the funeral unfolds over three days in their home.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