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Tampopo

---------------------------------------

伊丹十三 ITAMI Juzo

---------------------------------------

1985 | Japanese | Color | Japan | 114min | C/E Subtitles | 輔15

       
 

時代週刊選為1987年十大佳片之一

日本鬼才導演伊丹十三 繼《葬禮》後又一黑色喜劇代表作
美國傳奇影評人 羅傑艾伯特喻為媲美賈克大地的喜劇傑作

伊丹十三的第二部作品是美食電影,導演曾說過食物是最棒的電影元素。貨車司機五郎(山崎努 飾)和阿剛(渡邊謙 飾)在送貨途中臨時起意走進一個帶著孩子的寡婦蒲公英(宮本信子)開的拉麵店。故事從他們因故對拉麵的口味提出意見開始,蒲公英朝著做出全鎮最好吃的拉麵而努力。片中有許多類似西部片的設定,比如有牛仔魂的英雄、對抗惡棍的見義勇為、放下愛慕離走高飛的男人…等;加上法式料理、義大利麵、北京烤鴨等各式各樣的美食登場,還穿插了不少天馬行空又刺激感官的橋段。本片也是在日本掀起拉麵熱潮、在美國創下日片票房紀錄的作品。

A truck driver stops at a small family-run noodle shop and decides to help its fledgling business. The story is intertwined with various vignettes about the relationship of love and food.

 
【本片放映時刻】
schedule

 
 
 
 
 
 
 
 
 


 
 
Add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No.18, Sec. 2, Zhongshan 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Tel 886-2-2511-7786  Fax 886-2-2560-5222

Copyright @ 2006 spotlight. All rights reserved.